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委办圆满完成宁夏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执行

发表时间:2021-12-28 16:25:31 来源:区监测站 白晓乐

     11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成为指导“十四五”时期我区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从2020年初开始,宁夏无委办遵循《“十四五”国家无线电管理和发展规划》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布局,周密部署《规划》编制工作,精心制定《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组建《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分析,确定《规划》总体框架及各阶段任务,全程指导编制工作,及时解决各类难题。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业务访谈、意见征求、专家评审及反复修改完善等工作,不断丰富文本内容。委托专业咨询机构承担部分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的深度与广度,对《规划》内容的改进、与国家规划的衔接和重大工程的制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使发展思路愈加清晰、目标要求越加明确,各项举措更加完善。

    《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牢牢把握时代新使命、新课题、新挑战和新要求,全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的“五化”目标、六项任务、七大工程和保障措施,形成了宁夏无线电管理高质量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