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召开一季度无线电监测工作通报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5-11 17:35:42 来源:区监测站 白晓乐

    为进一步规范无线电监测工作统计报告制度,不断提升无线电监测支撑服务能力和无线电技术人员专业能力,近日,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召开了全区一季度无线电监测工作通报交流视频会议,区市两级监测站共23人参加会议。

▲全区无线电监测工作通报交流会

    会上,区监测站向五市监测站反馈了一季度无线电监测工作考评结果及扣分情况,并指出了报告格式、内容、附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标准、完善无线电监测工作统计报告制度,为无线电频谱监测数据分析、无线电管理支撑依据奠定了良好基础。

▲区监测站分享无线电查处典型案例

    五市监测站分别向全体技术人员分享了无线电干扰查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查处过程、技术难点及处置结果,进一步拓展了解决疑难案件的思路,提高了无线电监测技术水平。区监测站根据会议交流中提出的观点逐一进行解答,同时对下一季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本次交流会分享了全区一季度无线电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报告分析情况,总结了工作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提升了撰写统计报告、查处非法用频设台行为和排查无线电干扰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夯实了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