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管理处完成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4 18:31:05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吴忠市今年共有13461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置考区5个,考点11个,考场454个。为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严防考试期间无线电设备作弊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吴忠市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派出四个保障小组共10名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作为,提前周密部署,做到辖区内5个考区11个考点无线电安全保障全覆盖,圆满完成了2022年高考保障工作。

考前充分联动多方确保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优化人员及设备配置。全面开展设备设施全面检修保养工作。联合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在高考前开展辖区内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利用业余无线电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无线电作弊动漫视频。制作悬挂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行为的宣传条幅11个。开展有针对性的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专项演练活动。邀请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扮演考试作弊人员,使用数字和模拟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作弊,增加了演练的实战性。进行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监测,掌握电磁环境情况,及时排查不明信号,对现有信号做到心里有数。

▲考前对设备进行升级维护        ▲向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户宣传法律法规

考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确保全覆盖。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高考保障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考试当天,中国移动吴忠分公司网络部党支部两名党员与管理处工作人员成立无线电安全保障党员先锋队,选定监测点位,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架设管制设备,考试期间,紧盯频谱,持续监测,加强对数字调制信号的监测,对不明信号进行解调监听、对可疑信号进行分析研判,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无线电安全。

▲党员先锋队在考点保障无线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