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08:56:52 来源:自治区无委办 费朗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忠诚品格,7月21日下午,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部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兵宣传团成员袁天恩和杨泉麓两位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自治区无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电影《长津湖》宣传曲开场,九十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袁天恩受邀来到现场,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前线汽车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亲身经历的动人故事。在回忆遭遇细菌战的战友们壮烈牺牲的场景时,老人数次哽咽泪洒现场,通过他的讲述让现场党员干部再次感受了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和忠诚品格。

杨泉麓同志结合自身二十年驻守贺兰山的军旅生涯,回忆与战友们以山为家、吃苦耐劳,用青春和热血在巍巍贺兰中筑起打不垮、炸不烂的钢铁长城的红色记忆,阐述了活着干在贺兰山、死了埋在贺兰山的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品格,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袁天恩同志讲述抗美援朝经历             ▲杨泉麓同志讲述理想信念的党课

    党员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积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共产党人精神的内核、初心的原点。要以这些身边的楷模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保持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