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落实安全发展理念 维护健康发展环境

发表时间:2022-08-03 09:00:58 来源:西部网控中心 刘凯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体要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确保全区无线电管理工作平安有序推进,近期,按照《自治区无委办关于印发2022年无线电管理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无委办组织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安全大检查。通过对无线电管理领域安全大检查、隐患大起底、问题大整治,立查立改了一批安全隐患,分类明确了一些整改措施,确保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质量。

  

▲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制定方案突出重点。本次安全大检查充分结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聚焦四大范围,注重点面结合,突出检查重点,及时制定了自治区无委办2022年无线电管理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本次安全大检查范围,主要包括综合办公场所、技术监管设施、信息网络机房、专用监管车辆四大区域范围。

二是全面排查立查立改。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采取部门自查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开展,分别对综合办公场所22项内容、无线电监管设施21项内容、信息化设施38项内容、无线电监管车辆14项内容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共梳理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关问题共计49个,其中综合办公场所19个,无线电监管设施9个,信息化支撑设施5个,无线电监管车辆3个,其他问题13个。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了安全隐患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和时限。

    三是督查检查巩固提升。截至七月初,自治区无委办8个部门,分别检查了综合办公场所、无线电监管设施、信息化设施、无线电监管车辆等共计106项具体安全内容,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加强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自治区无委办将采取督查督办的形式,督促各部门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提升整改成果,切实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努力为全区无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