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比真本领 练硬功夫 ——中卫、固原管理处联合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6 18:08:32 来源:自治区无委办 门铂 黑旭东

    近日,中卫市管理处和固原市管理处联合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通过互学互促、实战比拼,提升技术人员对监测测向设备、检测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对无线电信号的监测辨识、分析查找能力,切实增强了无线电管理队伍的监测技术水平和无线电应急保障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参照2022年全区技术演练活动的科目设置和规则要求,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徒步查找、信号分析考查、干扰查找、考试作弊信号监测管制及定位查找科目。演练过程中,两市管理处参演人员围绕演练项目切磋技术,针对难点弱点分析原因,交流心得,通过此次技术演练强化了专业知识结构和业务技术能力,提升了监测、检测设备操作水平和无线电管理队伍整体业务水平,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预期成效。

▲ 联合技术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