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军地协作 强化频谱保护

发表时间:2022-09-16 17:53:16 来源:石嘴山市管理处 史婉柳

    2022年9月2日,石嘴山市管理处应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嘴山市某部队驻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测试,为该部队做好频谱分析和用频规划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石嘴山市管理处结合该部队需求,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通过便携式设备和移动监测车对部队驻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多方位、宽频段测试,并进行分析汇总,对各频段存在的信号逐一进行排查,为该部队后期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撑。

▲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及分析汇总

    石嘴山市管理处始终秉持“驻地一方、融入一方、服务一方”的理念,与地方军队密切配合,协同发展,为军队无线电用频安全提供服务,维护区域内无线电波秩序,保证无线电(电磁频谱)业务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电磁环境测试,加强了军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的密切联系和沟通,进一步促进了军民融合和军地协作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军地双方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无线电专用频率正常使用、维护无线电通信秩序的协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