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练促赛 以练强技 以练增谊 ——石嘴山和银川、吴忠三市管理处联合开展技术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09:22:06 来源:石嘴山市管理处 吴亚南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强化基层监测站联合协作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石嘴山、银川、吴忠三市管理处以备战2022年宁夏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竞赛为契机,整合技术人员、监测设备等资源,于2022年9月13日至9月15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联合演练,联合演练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联合演练,以互学互促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紧密围绕2022年宁夏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竞赛科目,针对信号分析、非法设台徒步查找、短波、卫星干扰查找和考试作弊信号监测管制及定位查找等重要科目进行了全方位演练和交流。

    通过三天紧张、充实的联合演练,切实取得成效。一是熟悉了竞赛规则。进一步深入解读演练竞赛规则,模拟演练流程,熟悉各设备性能和演练场地,择优选取参赛设备,为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二是提升了专业技能。通过对各科目的演练和交流,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纠正和补足,特别是在信号分析方面,进一步对各种类型的信号分析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切实提高了技术人员信号分析能力。三是增进了彼此交流。通过本次联合演练,三地市管理和技术人员加强沟通,切实加强了地市管理处的沟通协作。


联合演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