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主动服务设台单位 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24 18:13:11 来源:固原市管理处 王 晋 祁自刚

    2022年,固原市管理处积极主动服务西气东输固原——原州联络管道工程项目建设,多次前往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对拟设置使用Ku波段卫星地球站开展实地调研和频率占用度测试,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得到该公司好评和感谢。

    西气东输固原——原州联络管道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2021年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固原市2022年规划重点列表项目。根据需要,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需在固原市原州区规划建设一座联络站,用于实现西南管道与西气东输管道的互联互通,该站拟使用一部Ku波段卫星地球站作为备用通信链路。今年9月,该公司致电固原市管理处,就有关卫星地球站办理设台手续相关事宜进行咨询。知悉情况后,固原市管理处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多次前往该公司项目部进行沟通协调设台用频事宜,在拟建站址进行实地考察,协助开展频率占用度测试,帮助企业破解在建设中遇到的技术困惑与难题。

    11月份,固原市管理处为该单位办结了卫星地球站设台手续,并核发了电台执照。工作人员高超的技术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及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对方的高度好评,并送锦旗以示感谢。

  

                                     ▲工作人员开展频谱占用度测试                       ▲设台单位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