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无委办关于报送2019年 本级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的函

发表时间:2020-07-24 10:20:14 来源:自治区无委办

自治区无委办关于报送2019年

本级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的函

自治区财政厅: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宁财(绩)发〔2020〕250号)的要求,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自治区财政厅批复我办本级项目两个(宁财(建)发[2019]158号)预算资金100万元,分别是“宁夏A级无线电监测网B级分站暨电磁频谱管理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综合用房维修项目”预算资金70万元、“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项目”预算资金 30万元。

1.宁夏A级无线电监测网B级分站暨电磁频谱管理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综合用房维修项目,由《宁夏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作为项目立项依据,《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办法》(财建[2012]158号)作为资金管理依据,用于开展宁夏A级无线电监测网B级分站暨电磁频谱管理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综合用房的道路、房屋外墙、门顶等设施维修维护工作。

2.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由《宁夏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作为项目立项依据,《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办法》财建[2012]158号作为资金管理依据,用于我办常态化开展频率核查、行政执法、自治区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无线电干扰查处、无线电宣传等无线电专项工作。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评价目的

按照项目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评价,对资金支出行为过程及其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和判断,评价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项目管理的机制、调整支出结构相关建议,为年度预算编制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总体评价

总体上看,项目规划科学、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到位及时、项目管理规范。宁夏A级无线电监测网B级分站暨电磁频谱管理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综合用房维修项目绩效评价得分 95.5分,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7分,具体情况详见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完成情况

宁夏A级无线电监测网B级分站暨电磁频谱管理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综合用房维修,2019年底完成该项目设计和招投标工作。受疫情影响,2020年5月开始实施,目前该项目门头及房屋其他设施的维修已完成,预计10月底工程实施完毕。

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项目资金已全部实施完毕,2019年共开展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5次、无线电频率干扰查处20次,无线电宣传10次,技术演练1次,考试保障20次等。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对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缺乏主动性。

2.内控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还不够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强化绩效理念,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切实认识到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增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刚性,强化评价结果的落实。

2.完善管理机制,构建好绩效管理体系,做好项目科学预算、成本科学分类核算,科学绩效评价方法,提高预算和执行准确率,确保资金使用及时、有效。


附件: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