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卫市管理处结合春运安全保障开展 “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1 09:34:44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为全面落实2023年度春运期间民航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扎实做好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有效维护电波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结合落实“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中卫市管理处组织开展了系列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无线电管理的认识、对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了解,积极营造地区安全有序的无线电使用环境。

    

  ▲到中卫市广电部门走访宣传              ▲到政务大厅办事窗口走访宣传

活动紧扣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先后走访了沙坡头机场、迎水桥火车站、中卫市广播电视台等重要设台单位,了解民航、铁路、广播等重要无线电通信频率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飞机起落、航校训练、铁路调度、电视转播等无线电通信安全通畅,现场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等。走访了中卫市政务大厅行政许可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了解无线电行政许可事项受理情况、宣讲许可受理规范要求,并留放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科普知识宣传资料,方便前来办事群众详细了解最新政策。

 管理处围绕联合国教科文2023年“世界无线电日”的主题——“无线电广播与和平”,借助中卫市交通音乐广播平台,通过无线电广播向公众传播无线电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性、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国家所有权、无线电法律法规等知识。

 在活动中,管理处紧紧依托设台单位联合宣传,发函至重要设台单位,借助有条件设台单位的电子屏幕,播放无线电管理宣传标语;在内部工作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转发“中卫市无线电管理处”公众号宣传文章,宣传无线电、无线电的重要性以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