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3-06 11:05:28 来源:办机关 段丽娜

 2月17日,按照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史立平、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史国明到会指导。

▲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紧扣主题,集中一天时间组织党总支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党总支部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瑞书记代表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总支部委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史立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建议诚恳、整措施具体,要求无委办党总支部委员会在会后要务实高效抓好整改,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确保无线电管理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党总支部要立即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每位党总支委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制定个人整改方案,量化整改目标,实化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三是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要把问题整改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府办公厅党组、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无委办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