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电波 弘扬北斗精神 ――区监测站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14:07:50 来源:区监测站党支部 白晓乐

    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党支部在宁夏无线电博物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电波 弘扬北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区监测站、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区监测站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围绕“融合业务工作、契合支部特色”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N”新模式,培育“技术引领 无线支撑”党建品牌情况作了交流。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讲解了北斗宁夏分中心以“五个中心、一个平台、八个示范、一套体系”为核心任务,初步形成的“北斗+遥感+GIS一张图”通导遥综合服务能力,可面向社会提供北斗高精度位置导航、授时、短报文、遥感、地理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在博物馆参观中,区监测站介绍了自治区无线电监测技术优势、无线电监管手段及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发挥行业应用示范引领,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建共建关系,携手共进、协力共赢。双方在北斗导航展区就北斗卫星发展现状、相关技术参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北斗宁夏分中心党员干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互动中提升的良好效果。

▲区监测站、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