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统筹谋划力促科研成果转化 ——区监测站调研宁夏无线电产品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

发表时间:2023-03-09 14:11:04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为立足检测工作本职,做好宁夏无线电产品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启用规划,支撑宁夏无线电管理、服务行业和产业发展,近日,区监测站站长买俊同志带领监测站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调研宁夏无线电产品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

▲实地查看检测平台外部环境和内部构造

    此次调研实地察看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内外环境构造,了解了10米法半电波暗室、3米法全电波暗室、功放室、屏蔽室、控制室等主要功能场所和内置精密检测仪器以及工作室、值班室、会议室和设备存放间等附属设施基本情况,共同探讨了平台总体规划和作用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平台启用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检验资质、检测人员、配套设施及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指出,区监测站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面向服务无线电管理工作发展技术支撑需求,尽快启动检测平台,努力发挥社会综合效益。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发挥平台作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坚强有力工作态势,推动检测平台启动运行、见行见效。二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按照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及时间节点要求,注重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平台启用工作方案,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发挥平台作用。围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与有技术的科研院校及有关联的部门单位沟通联系,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检测平台在无线电管理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调研结束后,区监测站召开平台启用工作推进落实会,进一步安排落实调研工作要求,明确任务责任,扎实推动平台启用前期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