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建设项目落实 提升应急监测能力 ——区监测站举办全区应急机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3-09 14:41:55 来源:区监测站 白晓乐

    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能力,强化无线电监测技术队伍应急能力,提高突发干扰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2月26日-3月1日,区监测站在西安市举办全区应急机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培训班,区市两级监测站共16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全区应急机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监测站副站长张博轩强调了电磁环境保护与应急监测的重要性,要求区市两级监测站参训技术人员以此次应急机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应急监测能力,切实增强排查无线电干扰隐患、筑牢电磁空间安全屏障的履职本领。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围绕5G NR信号监测分析、GNSS干扰测向、短波卫星信号干扰逼近查找等内容,采用理论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就应急监测技术、监测设备原理、工作流程要点及常见典型案例进行专题授课,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的有关监测原理、指标参数、设备操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测试,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检验了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全体技术人员对应急机动监测设备的实际操作水平,提升了各市监测站应急监测能力,增强了应对高频段、大带宽、微弱信号的捕获分析和测向定位能力,实现了无线电监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双提升,为全区应急机动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工程师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