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管理处积极开展业余无线电检测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09 14:44:52 来源:银川市管理处 康国敏

    近日,银川市管理处党支部应辖区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以下简称“火腿”)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历时2天,为“火腿”设备检测验机提供优质服务。重点测试掌握辖区内业余无线电台(站)的设备性能,保证“火腿”们能够及时申请呼号,取得无线电台执照。

    针对“火腿”量大、面广、人杂的特点,银川市管理处采取集中检测、突出重点、保障时间,重点对取得2022年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A类操作证的“火腿”们开展设备检测。检测期间,引导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认真填写《宁夏回族自治区业余无线电台呼号申请承诺书》《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业余电台呼号指配单》等相关人员信息和设备信息,重点核查业余电台是否有无线电型号核准证,是否是专业的业余电台等,是否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业余无线电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业余无线电呼号的条件;主要测试发射频率容限、占用带宽、发射功率等发射指标,将测试的各项无线电发射指标形成检测报告,现场反馈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对测试指标不合格的,要求其及时调整,做到合法合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