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管理处迅速查明一起不明广播信号

发表时间:2023-03-09 14:45:46 来源:银川市管理处 康国敏

    近日,银川市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开展流动监测时发现一不明广播信号,工作人员迅速利用移动监测车在目标区域对该广播信号进行定位查找。通过车载设备多次实地监测测向后,将不明广播信号锁定在位于金凤区建设银行中瀛御景支行内。工作人员通过逼近查找,最终将该广播信号锁定在建设银行中瀛御景支行内无线广播叫号机处。该广播叫号机播放内容为银行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排号信息。


   ▲无线调频广播叫号机及语音播出端无线设备


    通过进一步监测排查,确定该不明广播设备属于微功率短距离设备。频率符合《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的无线传声器的75.4-76.0MHz频段范围。工作人员将现场情况进行了相关资料留存并宣传了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合理合规专人专管使用,采用备案管理。并进一步要求中国建设银行金凤区其他支行按照《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合法使用无线叫号机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