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市管理处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无线电 安全保障任务

发表时间:2023-06-19 18:04:40 来源:固原市管理处 黑旭东

    按照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和自治区无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固原市招委会关于高考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固原市管理处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周密部署,全面排查,扎实做好考前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检查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考前,我处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对固原市四县一区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以常规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摸排辖区是否有存在非法销售无线电作弊器材情况。二是认真开展考前技术演练活动。从作弊信号发现和识别、数传作弊信号管制、车载和徒步测向定位三个方面开展全要素演练,进一步提升监测人员对各种类型无线电作弊信号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切实做好考前电磁频谱采样工作。考前一周利用各固定监测站加强对辖区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并查处不明信号。考前一天各保障小组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对各考点学校周边电磁频谱进行采样,全面掌握考点及其周边电磁环境。四是积极开展打击考试作弊宣传活动。考试过程中,在各考点区域悬挂打击考试作弊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在各县区主要道路进行巡回宣传,大力营造诚信考试、平安高考的良好舆论环境。

                                   ▲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检查              ▲开展考前查处作弊信号演练

    提高站位,严密监测,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监测工作。按照自治区无委办统一安排部署,共派出4辆移动监测车、10名工作人员,分4个保障小组对固原市四县一区12个考点开展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期间,全体保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无委办各项任务要求,提前标注考点地图,依据考点的地理位置、考场数量和电磁环境等情况,合理规划监测车的监测路线和重点保障区域,并于考试期间对考场及其周边电磁环境进行全程严密细致监测,及时分析可疑数据,认真比对采集数据,及时完成1个不明信号的甄别排查,有效维护了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其周边良好的电磁环境和电波秩序,圆满完成了本次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在原州区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在彭阳县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