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委办召开2024年基础和技术设施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1 15:06:43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月29日,自治区无委办召开2024年基础和技术设施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建设项目全流程管理工作情况,讨论提升建设项目管理及实施效能的意见建议,审议《宁夏无线电管理基础和技术设施建设项目三年滚动计划(2025—2027年)》。会议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发鹏同志到会监督指导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自治区无委办召开2024年基础和技术设施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工作要更加注重实用性,紧扣无线电管理基层工作实际需要抓项目,非必要不申报;注重高效率,紧盯关键环节重要节点抓进度;注重高质量,全流程严控抓质量;做好后评价,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全过程回顾与绩效评价;传好交接棒,坚持建管分离,谁使用谁管理,及时规范移交项目档案、固定资产。

会议要求,项目建设管理组和各项目实施小组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健全管理制度,防范风险漏洞,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好项目实施。二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特殊性,严格按照《无委办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从立项申报、资金审批、招标采购到合同签订、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严格把控,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项目实施全过程、各环节。三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四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的预警性,持续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环节梳理出的六大类别23个风险点、十大环节43个预警点,实行分类指导、分类管理,细化各项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