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及时消除干扰隐患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银川市管理处快速查处一起违规用频

发表时间:2024-03-18 15:40:16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银川市管理处在开展400MHz频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时,对某单位“ETC智慧加油”项目违规用频情况进行了查处,督促该单位完成36套违规设备整改,消除了无线电干扰隐患,有效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

2024年1月,银川市管理处在日常监测中发现对讲机业务频段存在一宽带不明信号,对合法设置使用对讲机业务存在干扰隐患。经过监测查找,最终确定不明信号发射源为某加油站内ETC智能网关设备,该设备工作频率不符合无线电管理相关规定。经现场核查,该设备为某单位“ETC智慧加油”项目中的信息传输设备,该项目在宁夏境内共有36个试点。

▲工作人员现场排查不明信号发射源

银川市管理处立即联系项目负责单位,向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无线电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设备发射,并限期整改。秉承 “管理+服务”原则,银川市管理处向项目负责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建议该项目更换射频模块为微功率短距离设备,严格按照《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设置使用。项目负责单位采纳意见建议并按要求完成了限期整改。

此次不明信号查处过程中,银川市管理处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履行无线电管理职能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支持行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辖区和谐有序的电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