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管理处查处红寺堡区两处公园擅自设置使用调频广播设备

发表时间:2024-03-18 15:43:11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吴忠市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红寺堡区进行专项无线电安全保障流动监测时发现一不明广播信号,经测向定位找到发射源,为红寺堡区北海林场紫光湖公园擅自设置使用的调频广播设备。

经与该公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紫光湖公园和青云湖公园由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下属单位管理。为落实水域安全管理责任,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在紫光湖公园和青云湖公园统一安装了两套调频广播设备,用于向擅自进入湖内进行游泳或滑冰的群众进行喊话驱离。随后,工作人员前往青云湖公园核实其广播设备情况。    

    

▲紫光湖公园调频广播发射设备及发射天线

目前,管理处人员已主动对接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讲明相关无线电法律法规,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