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管理处查处一起擅自设置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公众移动通信案件

发表时间:2024-03-22 14:51:43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3月15日,银川市管理处接到干扰申诉,称西夏区一居民手机信号受到不明干扰,造成上网速度慢、卡顿、接打电话断续等情况。银川市管理处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受干扰地点排查。

监测人员通过测向定位实地排查,将信号源锁定在西夏区一农户院内仓库,经现场确认,干扰源为仓库内架设的一部手机信号屏蔽器。通过询问仓库所有人得知,某借贷公司租用此仓库用于存放抵押车辆,为防止抵押车车主通过GPS装置获取抵押车辆位置后私自取走车辆,使用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干扰GPS位置信号,隐藏抵押车库位置。

银川市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其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干扰器干扰公众通信基站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当场先行登记保存违法设备。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工作人员开展干扰排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