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监测站举办全区无线电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4-03-22 14:59:01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无线电监测工作专业化水平,持续提高全区无线电管理队伍监测业务技术能力,3月13日,自治区监测站在吴忠市举办全区无线电监测技术培训班,区市两级无线电监测站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无线电监测技术理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秉持“学思结合,积极探索,指导实践”的原则,采用前沿理论和技术应用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无线电监测软件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卫星干扰监测及测向技术、天线电磁特性测向技术发展与展望、现代语义通信及6G五项培训内容。培训邀请了宁夏大学的专家教授和业内资深工程师前来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动态演示,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现代通信技术的前沿动态,对无线电监测技术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各类新型监测技术设备有了更熟练的运用,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深化提高。

下一步,自治区监测站将继续扎实履行全区无线电监测业务指导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业务技术支持作用,组织开展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强的专题培训,持续提升全区无线电管理队伍业务技术水平,助推全区无线电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