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4:48:02 来源: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自治区政府机关党组和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近日,自治区无委办党总支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廉政警示教育感染力,有力推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 ,做好“学习篇”。通过党总支委员会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二五”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习贯彻自治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总支书记王耀武讲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以案示警,做好“教育篇”。用足用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常思常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宁夏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方式,沉浸式体验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直击人心,触及灵魂,警醒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为害之烈,常年放纵为祸之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防微杜渐,做好“精准篇”。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监督指导项目建设工作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党总支书记王耀武与班子成员、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并开展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工作岗位,结合个人实际,对标对表“四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体检”,排查切实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