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正式开馆并面向社会开放

发表时间:2021-05-20 17:03:33 来源:政务公开办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8日,宁夏无线电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标志着全国首家无线电专业博物馆正式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

5月18日宁夏无线电博物馆正式开馆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位于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新丝路42号,目前建成开放一期展馆,展陈面积约1300m2,展陈内容包括人类与通信、世界无线电发展史、中国无线电发展史、宁夏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技术应用、无线电未来展望等8个板块,现有实物展品500多件,图片影像资料1000多件。展馆中充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增强现实技术(AR)、3D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设有多个互动项目和体验项目,通过互动体验充分展现展品的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展馆内还设有“智慧党建AR/VR”体验区,内含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新时代思想、献礼建党100周年等系列AR/VR展馆25个,以科技拓展展陈空间,切实把博物馆打造成为集无线电知识宣传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普园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的建成,将成为广大市民触摸人类文明演进不息的历史脉博、感受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科学精神、见证中国无线电事业的百年历程、赓续红色电波精神血脉的重要场馆,同时也为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文化宣传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们了解无线电发展应用窗口

人们饶有兴趣观看无线电设备变化

通过图文资料了解无线电发展史

期待大家来体验一下战争年代谍报工作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开馆时间为每天9:00至17: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