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学习借鉴】湖南工商大学百余师生参观湖南无线电科普馆

发表时间:2022-01-20 14:47:26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站

     近日,湖南工商大学智能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100余名师生走进湖南无线电科普馆,感受无线电发展历史,学习无线电科普知识,身临其境领会电波魅力。

 全体师生集体参观了无线电技术的诞生与发展、无线电基础知识及国际国内应用、无线电频谱资源和应用、无线电管理及成就、展望无线的未来等主要展区,了解了“半部电台”、红色通信兵、天宫二号、中国天眼、卫星互联网、太赫兹技术、第六代移动通信以及万物互联等红色电波历史及专业技术知识。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无线电有了系统认知,对经后自身专业学习的提升大有帮助,同时红色通信兵展现出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也深深鼓舞了大家。

    自2021年10月开馆以来,湖南无线电科普馆已陆续接待大学、中学、小学师生团体十余批次,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开通网上预约通道,为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了解无线电知识、培养兴趣爱好、增强实践能力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