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驻村安全

发表时间:2021-12-15 09:35:00 来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

    202110月,宁夏再次遭遇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始终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按照原州区委、镇党委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驻村工作队与利民村村干部通过挨家入户摸查排底,群众监督等手段,加强外来人员监测预警,按照网格化闭环管理对外地返村人员积极做好登记,报备工作,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相关政策。同时协同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时劝返流动人员,扎实做好日常防控,切实保障村户不受疫情影响。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张贴公告、入户宣讲等方式,及时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切实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驻村工作队积极报名参加头营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根据防控工作发展态势,随时投入志愿者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