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全区“万企兴万村” 行动启动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4 09:45:00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8日,全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部署,我区于2016年启动实施了宁夏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行动。5年来,全区共有714家民营企业参与65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帮扶,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689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7亿元。今年,我区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2025年“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方案》,对实施“万企兴万村”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使命,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全区民营企业要进一步认识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要聚焦关键环节,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产业体系构建、农业基础稳固、闽宁对口协作上积极作为,稳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服务指导,全面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