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无线电博物馆专题 > 博物馆简介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无线电博物馆。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位于宁夏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新丝路与中海路交汇处,于2021年建成开放(一期展馆),展陈面积1300平方米。秉持“典藏文物、感怀历史、体验科学、启迪创新”的理念,馆内展陈内容包括认识无线电、世界无线电发展史、中国无线电发展史、宁夏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技术应用、无线电未来展望等8大板块,现有展品近400件,包括近现代各时期经典的无线电通信设备348件、无线电相关书籍、杂志、报纸和证书52件。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充分利用虚拟现实(VR)、3D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参观+讲解+互动+体验的方式,生动呈现展馆及展品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是集普及无线电科学知识、展示无线电发展历程、宣传无线电法律法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将陆续扩大展馆面积,丰富展陈内容,创新科技手段,努力建成更高水平的博物科普展教中心,为传播无线电科学技术、发展无线电管理事业、服务公众文化生活、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